4月做了那点事

------读了点书---------------------------------------------------------------------------------------------------------

《don't make me think》一本关于web界面的可用性分析的书籍,“不要让我等,不要让我想,不要让我烦”!

关于导航条的布局:因为网站是没有空间感,需要时刻提醒用户所处的“位置”,文章也提到几个误区。

如何去分析一个首页的可用性:6个元素

省略不必要的文字、用户不是浏览而是在扫描


暂时记得这么多…………


《微革命》

书中列举了无数个微创新的例子,证明作者对于微创新的五项修炼的论述。

印象最深在于优“我相信”上升为“我们相信”,这和CEO的个人品质非常有关。

看完之后自己对于“微创新”的理解还是没有加深。是作者的语言有点太哲学还是我的个人阅历还没达到作者所要求的深度?


《写个大家看的设计书》

刚看完第一章,关于设计的4个原则:对比,对齐,亲密性,重复。

书上的案例非常实在,不需要什么专业美术知识的人都可以看得懂。

平时有注意对比,对齐,而亲密性和重复看完介绍、分析之后才意识到这也是自己平时有意或无意中有使用到的原则。

更加深刻明白很久之前看到的一句“视觉用来解决逻辑问题”


-----做了点时间管理--------------------------------------------------------------------------------------------------

做月规划。

按情景给自己做角色分类,生活中角色,工作中的角色……

每个角色这个月要完成什么目标

做好收集后将他分配的不同的周次。

每周再把目标细化在哪一天来完成。


but,最近发现有了偷懒的势头,一个习惯的养成很纠结!


生活得到了平衡,让我有时知道有件事还没做,但也不会内疚,因为它不在我的日程里,而我知道应该在哪天去消灭他。

清空大脑,平衡生活。


-----懂了点管理---------------------------------------------------------------------------------------------------------

到了一个选接班人的尴尬时期才能明白多一点管理模式:

告诉他们我的期待,我的衡量标准,这件事对他们的意义另外做好优先级排序,及时跟踪,定期反馈!


----开阔了点眼界-----------------------------------------------------------------------------------------------------------

从接到腾讯的实习生笔试通知,到接到一面的通知,欣喜,激动,欣慰。

虽然最后没能进入二面,在华工的笔试+面试的经历让我感触良多---

生活是用来观察,学习,沉淀。平时初了多观察,多思考,更重要是多了份自己的解决方案。

特别是个人的知识构成,知识层面横向发展需要更多涉猎,专业知识层面的纵向发展需要更多精读与沉淀。

一个人的思维能力应该就在这样的螺旋式发展中慢慢成长。

千万别把自己太当回事,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当你把自己当回事的时候,别人就不把你当回事了!!

买书+读书+思考+实践,那是我剩下大学最后一年可以去做的~



--杂7杂8个人生活------------------------------------------------------------------------------------------------------------

认识了个人:或许走进了别人的生活,别人也走进了自己的生活

第二次喝酒吐了:应该是大学倒数第2次生日了,哥们都很给力地灌我。居然还要某人帮我顶了2杯~最后还是回来宿舍厕所吐了2次。

                            人生没有多少个3,4年。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写在5月初,一个月一个月的倒计时……

评论 ( 2 )

© 佘柱湘 | Powered by LOFTER